是小许许许阿

记录爱情

占山为王 甜甜的校霸奶盖④(完结)

#中间一段是因为最近听了花花的 好想爱这个世界 来的灵感 歌很好听世界也很美好




#甜甜的日常吧 看就完事儿 冲!













     肖战哄着王一博睡觉,拍着他的背一下一下的顺着,直到床上的人呼吸声安稳绵长才轻轻的撤出手来,依着床头小灯发出的微弱光芒去洗澡。


    自从打完架回来,王一博就闷闷的没吭一声。吃饭吃得很少,整个人恹恹的没有精神。肖战以为是人打架打得太猛了累着了,吃完饭等人消了食,洗漱完就把人哄睡了。



     洗完澡肖战蹑手蹑脚的走到床边,绷着身子钻进被子里,尽量不发出一丝声响吵醒王一博,一靠近软绵绵蜷成一团的小朋友,肖战还是没忍住一把就把人圈住,手穿过他脖子下的间隙,让王一博枕着他的手臂。小崽子哑着嗓子哼了一声,闻见熟悉的气味就往里钻,没两下就乖乖蜷着不动了。肖战吻吻他的发顶,“乖,哥哥在。”



    肖战一向浅眠。夜半十分的时候肖战感觉自己怀里的分量一轻,皱起眉就想把人往回捞,可却听见了一声极为抑制的啜泣。肖战听得不真切,手上揽人的手一顿,等了一会儿又听见了一声很轻的呜咽,克制又委屈。王一博哭了的这个事实让他心头一紧,赶紧起身打开小夜灯。把背对着自己蜷在床边的王一博抱回来,甜甜的奶香气又扑了满怀,肖战紧张的心情才平复了一点。




    “怎么了呀?怎么哭了?”王一博毛茸茸的发顶蹭得肖战的心头痒痒的,肖战心下软得一塌糊涂,出声询问。怀里的人只是笨拙的摇头不说话,肖战又心疼又无可奈何,只能自己猜测。



    “是不是怕黑啊?不怕了不怕了,以后哥晚上睡觉的时候都把小夜灯打开,这样子小朋友半夜醒也不害怕了好不好?”可是话音都没落,怀里的人摇头摇得更厉害了,哭声也更甚,一下一下的抽噎起来。





    “那是不是下午打架的时候伤着了疼的?那几个人打着宝贝了?哥帮你……”肖战还欲往下说,就感受到怀里的人抬起头看自己,尽力压抑着哭声,隐忍得整个人都轻微发着抖。




    “不……不是的,不怕……我不怕黑,哥哥……哥哥在就不怕……”刚睡醒的声音酥软黏糊得紧,伴随着丝丝沙哑的哭声,可爱极了。肖战轻吻他湿润的眼角,定定的看着他的眼睛,顺顺他的背好让他往下讲。



     
    “下午打架的时候……也……也没有受伤。”王一博顿了顿,害怕肖战不信似的,狗狗眼一眨不眨的看肖战。“就是……就是……怕哥哥觉得我是坏孩子。害怕哥哥是骗我的……其实都不喜欢我……明……明天就不是我男朋友了。” 小朋友讲话断断续续慢慢吞吞的,像是讲到什么委屈的事了,水汽又弥漫了眼眶,水汪汪的下一秒就会掉下来似的。





    “小时候,爸爸妈妈说我乖一点就回来陪我。我很乖,十三岁就住宿,生病了会自己去看,最严重的时候心肌炎一天打八瓶吊瓶,满手都是针孔,也不敢和家里人说。”

     “我以为这样爸爸妈妈肯定觉得一博很乖了会来陪陪我。可最后换来的是一声声的对不起,银行卡上不断增加的余额,还有那些对我不太有用的贵重礼物。”

    “后来长大了,想亲近些身边的人。他们都觉得我孤僻清高孤高自傲。可我天生就是这般,不会说漂亮的话,也生了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模样,可凭什么别人笑三分,我就得笑七分阿。”

    “我努力过,可换来的是一声声的谩骂,难听不入耳的流言,最甚的还有人身攻击,血娃娃,红油漆……”

     满眼都是星星的男孩也曾经对着生日蛋糕虔诚的许下愿望,希望这个世界能少些对他的恶意。他等肖战这一点温柔的庇护好久了。


    久到肖战只要露出一丝不耐,他都内疚得想道歉,是不是太麻烦人家了,是不是被讨厌了。他也好想爱这个世界。







    说这些的时候王一博已经很平静了,像巨石落进一潭死水里,激不起一星半点的浪花。肖战是小少爷,他没有经历过这些,可当王一博满眼无感的提起的时候,他还是觉得心惊胆战,觉得懊恼,觉得心疼。胆战他所经历的,懊恼没有早些出现保护他,心疼他都不舍得说一句重话的男孩子被人这样欺负。





     肖战只能把王一博揽得更紧,看着他的眼睛,温柔又深情。“王一博,你相信一见钟情吗?”肖战问他。王一博愣了一下,点了头。他对肖战,就是一见钟情阿。那个穿着白衬衫的男孩,伴着柔得令人恍惚的晨光接过话筒,在国旗下讲话的样子,干净又美好。


      “可是,我对你是蓄谋已久阿,你要相信我,真的很喜欢你,会保护好你,也要和你来日方长。”肖战感受到怀里的人扒住自己的手臂,朝他伸出手,“那……我们拉钩。”怯生生的眼里满是期待。肖战笑着抵上他的额头,两人鼻尖对着鼻尖,王一博一下就掉进了这双充满笑意的眼眸里,听见他说。“好,我们拉钩。”





     第二天到学校的时候,王一博一进门班里又安静了,同学们个个憋着呼吸偷瞅王一博。嗯,依旧很冷漠,薄唇紧抿着,狭长的丹凤眼里透露着一点不耐烦。只不过平日里都炸着头发一脸没睡醒进门甩了包就趴着睡的校霸,今天头发柔柔顺顺的,还从包里拿了保温杯摆桌上,虽然是一脸不情愿的样子。有一点点……反差萌。




    又过两天,放学吃完饭在操场散步的同学们又发现,王一博在打篮球。红色的球衣在猎猎的风里被吹得鼓鼓的,王一博束了发带,露在球裤外的小腿显得修长又白皙。平时整个脸上写着“生人勿近”的人儿此刻笑得小括号百分百填充,不用看都知道谁在边上,还能有谁,温柔杀手肖战呗。







     自从那天把跟人打架,或者说纯粹打人的王一博护走,并且这事情被他哥江澄处理得一干二净之后,肖战就每日都出现在王一博身边。并且王一博成功进入了校园男神的圈子里。一起打篮球的男孩子们有高年段的刘海宽、汪卓成、曹煜辰……再次印证了帅哥的朋友都是帅哥。



     一个三分之后,不敢明目张胆只敢伸长了脖子偷瞅的同学们就看见王一博笑着朝肖战跑过去,一头棕色的头发迎着风飞扬起来,少年眉眼弯弯。“战哥!我又进了!”是轻快的语调,有一点讨夸的软绵。“嗯,我们一博最厉害了。过来把水喝了。”肖战坐在长椅上,把旁边的保温杯打开冲王一博扬了扬,小朋友就屁颠屁颠的过去接过水喝,很软很乖巧的样子。







     刘海宽:“……”
     汪卓成:“……”
     曹煜辰:“……”
     偷偷围观同学:“……”
     双标,大写的双标。对谁都死人脸,怎么到了肖战面前就是柔弱不能自理小乖乖狗崽子?可真行!



    本来肖学长以为这样就完全俘获了甜甜的校霸的心了,但王一博身边这两天极其反常,看到自己就躲。




    放学回家想把人拐回去,小崽子怕黑一晚上不哄他睡觉肖战自己就担心得睡不着。可王一博偏偏一放学扯了书包就跑,等肖战过来的时候教室都空了。早上给带早餐王一博也摆摆手说自己吃过了。想带人打篮球王一博就扯幌子说这里不方便那里不舒服的。次数多了肖战也看出了端倪,就是刻意要避开自己,小少爷的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



    为此肖战特意翘了最后一节自习课,就在楼道里把揣着包小跑着要下楼梯的王一博抓了个正着。肖战没说话,皱着眉拉着人的手就往校门口走。肖战走得很快,没有顾及王一博的意思。王一博本来就没有肖战高,平时肖战都会配合他的步子来,这时候刻意走快了王一博只能快步跟着他,手上挣扎着整个手腕都红了,后知后觉出肖战生气了。






    一直到上了车,肖战才松开手。肖战脸色很不好,平日里总是笑着的眼睛里全是戾气,定定的看着王一博。  “为什么放学也不等我?我不是叫你等我了吗?不想去我家你就跟我说,好歹我也送你回去阿?你躲着我干什么?”  没有控制好脾气的语调,一连串咄咄逼人的追问,说着说着就看见王一博眼眶红了,才发觉自己太凶了吓着他了。




    王一博头埋得很低,肖战从来没有这么凶过他,一下子委屈害怕全部冒上来了,泪珠子一连串一连串的冒。肖战一下子心疼得说不上话,手忙脚乱的去抚他的背,  “对不起对不起,是哥哥不好哥哥不应该凶你,哥给你道歉好不好?”  感觉到肖战语气里的温柔,王一博才红着眼抬头,试探的展开双臂,意思是要抱。




     肖战忙不迭失的把人抱过来,让王一博坐在自己腿上。柔声细语哄了好久,怀里的人才不哭了,头埋在自己颈窝里,圈住肖战就不肯撒手。肖战故意含住他的耳珠,使坏的在他耳边吹气,王一博颤巍巍的躲,整个耳朵都红了。  “那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要躲着我了吗?”肖战诱哄着,声音低沉又耐心。





    “网上说……说对喜欢的人要欲擒故纵,说天天缠着人,人家会烦。”王一博还是不肯从他怀里起来,抱住了就不肯撒手的意思。




    肖战听着他的答案一下子就气笑了,低下头嘬了一口王一博鼓鼓的奶膘,咸咸的是眼泪的味道。 “我阿,就不喜欢欲擒故纵,我就喜欢你投怀送抱,知道吗?”  王一博抬起头,眼里亮晶晶的,“那我以后可以天天要抱抱吗?” “可以哦,狗崽子。”




    把人抱上楼的时候,王一博已经窝在肖战怀里迷迷糊糊的不肯出来了,肖战抱着人上楼的时候心想,真是收了一个单纯美好又懵懂的人形挂件。真好,抱起来真舒服。









end.


“夕阳西下,接通电话,是你呀。”



文/言午

评论(47)

热度(1755)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