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许许许阿

记录爱情

疑心病 4

*先婚后爱+追妻


*勿上升 爸妈现实恩爱有加






除了新电话号码,其余联系方式都被拉黑了。但田柾国也不好每天都打电话过去,生怕惹得金泰亨一个不耐烦连最后的权利都给他剥夺了去。

 

 

 

打了又怕人烦,不打心里又慌,担惊受怕挨了好几天终于到了家宴。摆席的地点非要选在老宅,田柾国叹口气心里颇有些惴惴不安,老宅里头的每一个物件都承载着两人从婴幼儿时期到学生时代,再到步入职场的回忆。如今回去竟是有种故地重游的感觉,于金泰亨而言,更像是把过往结了痂的伤疤揭开,再血淋淋的呈上来。

 

 

 

因为没告诉家里两人要离婚的事,家宴必须得结伴去。金泰亨看着田柾国早早等在楼下的车皱眉头,七点的席四点半就到了,难不成要让他在楼下等两三个小时吗?颇有些坐立难安的,在第三次站在落地窗前往下望的时候,金泰亨还是踌躇着拿出了手机发了条短信。

 

 

 

“你先上来坐吧。”

 

 

 

不知道田柾国是不是早知道金泰亨会这么说,上楼的速度快得令人惊诧不说,还提了两大袋东西搁门口。金泰亨听见门口窸窸窣窣的塑料袋摩擦声,站起身正准备去开门,不想门口那道机械的女生不适时的响起来:“指纹识别成功。”

 

 

 

在门打开和田柾国对上视线的时候,金泰亨只觉得在田柾国脸上看到了少有的局促不安,还有淡淡的喜色。田柾国甚至连说话都有点结巴了,拎着好大两袋东西在原地站得笔直,“你,我,我就是习惯了顺手,按了个指纹,你还没,没换掉啊。”

 

 

 

闻言,金泰亨眉宇间的沟壑更深。他点点头,从鞋柜里掏出了一双一次性拖鞋放到地上,然后在田柾国站在玄关处换鞋得空档,当着他的面把田柾国的指纹从系统内删掉了,除了机械“滴滴滴”的响声,诺大的别墅内忽然陷入了很诡异尴尬的沉默。

 

 

 

 

田柾国不是没来过这里,但次数很少。可就算是小半年才来上一次,这栋别墅里属于田柾国的东西还是很多。现下环顾四周,那些东西却都统统消失了,连金泰亨掏出来的拖鞋都是一次性的。

 

 

 

 

就在几个月前来这里取东西,金泰亨见自己来都还开心得不得了,蹲在玄关处把一双小兔拖鞋规规整整的摆在他自己的小熊拖鞋旁边,然后仰头对着田柾国指指,眼睛亮晶晶,“这个,是情侣款!” 田柾国记得自己当时嗤笑一声说他幼稚,他不但没生气,还用手把那双拖鞋眼巴巴的往前挪挪,很期待的样子。

 

 

 

 

如今穿着这双蓝色的一次性拖鞋,甚至码数都是不合适的,田柾国有些难堪的动了动脚趾。

 

 

 

 

把那两大袋东西拿进来,金泰亨瞟了两眼,是各式各样的食材。田柾国很殷切的自顾自往厨房里走,深吸了一口气尽量让语气显得不那么颓然,“晚上家宴肯定要招待客人的,怕你吃不饱,先做碗面给你填填肚子。” 金泰亨关上门从玄关处跟着走进来,眉头微蹙着不知道在想什么,张了张嘴最终什么都没说,似乎连辩驳都懒得,自顾自走进书房里,留下个冷漠的背影。

 

 

 

想过很多种被拒绝的方式,但没想过金泰亨只是沉默。田柾国不觉得他是不爱了,只当他是心灰意冷,在心底千百次的给自己找理由打气,硬着头皮进了厨房。

 

 

 

田柾国厨艺很好,好像从小就出类拔萃的他在任何地方都没有短板,就算开了吸油烟机,香味还是丝丝缕缕的飘出去,沁得别墅里都好香。做饭期间又听见门口有人按铃,田柾国以为是快递之类的,端着面走出去的时候随意瞟了一眼,随即浑身僵硬起来。

 

 

 

又是那天那个学长,今天梳了个很斯文败类的背头,从田柾国的角度看过去只能隐隐看见他半个侧脸,还有一捧娇艳欲滴的玫瑰的一角。不是没见过金泰亨的追求者给他送花,学生时代金泰亨甚至是那种走在路上都会被人在半路表白的人,但那会儿他对自己死心塌地,每每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很腼腆的笑笑,说出来的话倒是决绝。

 

 

 

 

那时候倒是不以为意,觉得这理所应当,可如今金泰亨戴着他的金丝边眼镜,站在门口傻愣愣的就接,后脑勺看着好骗得要命,田柾国心里警铃大作,危机感空前强烈。心里那点占有欲和恶劣手段一齐冒上来,田柾国刻意走到客厅将面放下,很轻很柔的喊了声:“泰泰,吃饭了。”

 

 

 

 

田柾国围着围裙,手上还套着厨用隔热手套,站在客厅里好一副男主人的姿态。一时间金泰亨感觉到自己身边两个男人周身的气场都变得剑拔弩张起来,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火药味。

 

 

 

咽了口口水,金泰亨觉得这几天棘手的事一件一件上赶着来,默默在心里叹了声气。田柾国是坏脾气,金泰亨最了解他,再和学长聊下去,三番五次的保不齐这人会直接上手给学长一拳,怎么从前对自己爱答不理的人心态转变会这么快,好似一夜之间就判若两人。

 

 

 

金泰亨觉得自己得了疑心病,开始怀疑身边所有的爱。

 

 

 

“泰亨,他怎么在你家,你们不是……”

 

“要你管吗,你……”

 

“我和他待会要回父母家一趟,我还没和家里说。”

 

“没事,需要时间的,理解。”

 

 

 

被打断的田柾国听着两个人的对话,面色一点一点青起来,胸腔起伏的频率也骤然增加。门口那人倒是颇有些挑衅和耀武扬威的样子,对着金泰亨说话的神色是柔和的,甚至眼睛含笑的说下次再来,而后万般不屑的瞥了田柾国一眼,转身离开。

 

 

 

 

那捧玫瑰被金泰亨摆在了茶几最中央,被擦得锃亮的茶几映出一片鲜艳的红,深深刺痛了田柾国的眼睛。最可笑的是,细细回想,自己居然没送过金泰亨一捧花,于是那些怨言和不满统统被憋回肚里。田柾国甚至不敢想象,在金泰亨满眼都是自己的那些岁月里如若送他一束花,金泰亨该笑得如何明媚灿烂。

 

 

 

放下花束,金泰亨走过去窝进地上矮矮的懒人坐垫,把那碗面捧到自己身前。很普通的素面,但汤底奶白,缀着绿油油的葱花,那颗溏心蛋被煎得圆润金黄,连边上码着的蔬菜都翠绿翠绿的,看得人食欲大增。

 

 

 

金泰亨埋着头默默吃,氤氲的雾气熏得他眼眶发热,眼角都泛起了红晕。

 

 

 

“好吃吗?” 田柾国迫切期待的声音从边上传来。

 

 

 

金泰亨从不说谎,也不会说谎,田柾国从前都说他傻得好骗。于是此刻也诚实的点点头,他慢慢嚼着把嘴里面咽下去,望向田柾国得目光澄澈明亮。

 

 

 

“田柾国,你这时候是不是觉得喜欢我,不想和我离婚?”

 

 

没想到金泰亨会在时候说这个话题,但田柾国还是老实的“嗯”了一声,语气蛮重。金泰亨又扒拉了一口面,缩在沙发里看着小小一只,他向来是这种慢吞吞的性子,以往田柾国总被他弄得很急,凶巴巴地喊他快点。但此时他敛着眸子耐心等待着金泰亨的下文,确实与往常的样子大相径庭。

 

 

 

“可是,我喜欢你那么多年,你从没说过喜欢我。”

 

“我知道,我以前总是安慰自己,或许你是对感情很迟钝的,笨笨的,我也愿意和你慢慢来,但后来我发现,你像一块捂不化的冰。”

 

“我决定不再喜欢你,不是突然之间的事情,你明白吗?所以你这么突然的说喜欢我,我不相信。”

 

“你再好好问问你自己,你究竟是喜欢我,还是不甘心?”

 

 

 

 

金泰亨的声音不是软糯的可爱语调,有一点低低哑哑的,配上他缓缓的语速,听得人心口发烫。田柾国这些天都在想这个问题,从小到大他自己看似没有回头等过金泰亨,但余光里却是偷瞄了他千百遍,不允许别人欺负他,把他做的难吃的东西吃光,担心他考不到自己的大学偷看过他的成绩单。

 

 

 

 

这些没出息的举动里,真的没有一点喜欢吗?

 

 

 

 

“金泰亨,你不相信,那我就追你。”

 

“那我一直不相信呢?”

 

“那我就追到你相信我为止。”

 

“可能会很久。”

 

“没关系,那我们扯平了。不过你不许再拉黑我,你给你那个什么狗屁学长机会,你也要给我机会,我和他是公平竞争。”

 

 

 

金泰亨不说话了,专心扒拉他碗里的面,田柾国只能看见他一个软乎乎的发旋。

 

 

 

田柾国他妈妈生日,金泰亨是极上心的。吃了面搬出好大一幅画到车上,又从茶几下头变出来两盒珠宝。田柾国看他仓鼠挪窝似的从别墅里往外来回跑觉得有点傻,手握成拳头放在嘴前头咳嗽两声,“我先去下面等你。” 金泰亨点点头,还在沉浸的数他那些礼物,眼也没抬。

 

 

 

 

好半天才准备好,金泰亨跑得有点急,田柾国以往等人的时候都极其不耐烦,今天自己墨迹了这么久,他准是不爽的。结果一把拉开副驾驶的门,座上又有好大一捧香槟玫瑰。金泰亨气都还没喘匀,呆呆的去看主驾驶上的田柾国。

 

 

 

“送你,把那臭小子送的从茶几上撤一边去,换我的。”

 

“什么年代了还送红玫瑰,土不土。”

 

 

 

 

田柾国下巴抬老高,颐指气使的。金泰亨被他逗得笑了一下,胸腔有扑通扑通的声音传来。

 

 

 

 

果然还是很难冷静,对喜欢了这么久的人。这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收到来自田柾国的花。淡淡的说了声谢谢,金泰亨抱着花规规矩矩的坐上副驾,神情没什么太大起伏,惹得田柾国频频侧头瞧他。

 

 

 

 

不对啊?怎么不笑?不喜欢吗?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

 

 

 

 

 tbc.


追妻小国携笨蛋老公和大家说晚安💤


不要系统表情 不喜欢





文/言午

评论(60)

热度(6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